烟灰今天也没学会画画

叶神我老婆♪不服憋着☆
圈名:烟灰/七道
社交专用号
虫爹除全职外作品堆粮处
独闯本命无痕,all风主痕风
星照本命严冰,叶凡中心友情亲情向only
网近本命公子,all顾主韩顾
天醒暂无本命,比较喜欢莫林,路平中心cp暂未定
百合cp通吃
以爬墙,产粮随缘
在不在我面前提我拆逆cp不当着我的面黑我本命的情况下,我可以和任何人成为朋友❤️

蝴蝶蓝在《全职高手》正文之外提到叶修的部分

叶子修修:

以下内容包括虫爹的wb、新闻网站、漫展、签售会、杂志、小册子或者番外之类收录的访谈,还有一些他wb和wx提到过以及他工作中遇到的合作者提及的他提到叶修的内容。


我们可以从中深刻体会到亲爹对宝贝儿子的爱和呵护,至于他儿子有多好,请去起点中文网观看530多万字的《全职高手》


先说明我是尽量整理收集我知道或者记得的,如果有遗漏欢迎帮忙补充




2011年2月28日《网游之近战法师》总结章节选




  • 这一本里的主角,将不再是风萧萧,或是顾飞这样拿游戏打发时间的闲散玩家,这一次的他,对游戏有追求,有梦想,他的许多东西都是承载在游戏之上……不错,他就是传说中的——职业玩家。






2011年10月20日“蝴蝶蓝:起点作家,全职高手,独创天涯 ”新浪微访谈 



问:首问!蓝姐姐喜欢哪个主角?是风潇潇还是顾飞,还是叶修?



  • 顾飞和叶修都比较喜欢





问:求问…叶修和神秘的叶家村有木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 当然没有,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在火星,一个在木星





问:你心目中的顾飞和叶修原型有吗?可以说不?



  • 没有原型啊,人物都是想象




问:在你的计划里,全职会写到叶修真的重回职业联盟真的开战队去打比赛赢比赛吗?还是直接在组战队前结束?为神马为神马不理我!!! 



  • 当然要重返!





问:到现在为止,主角一直算无遗策呢,随着年龄的增高,他会一直强下去么?



  • 时间是永恒的杀手!





问:蝴蝶啊,描写叶秋外貌的时候有没有代入自己的白嫩小包子脸?请正直回答! 



  • 没有……





问:其他本的都看了,就全职高手没看下去,叶修的性格让我感觉他不是活着似的,有点闷的感觉,蓝大你后面会不会在性格方便更改? 



  • 不会





问:请问最了解叶修的人是谁啊?还有叶修最后会回家吗?



  • 我呀……





问:全职后期,叶修与老东家嘉世竞争时,会重点描写吗?尤其是从韩文清,陈果和嘉世粉的角度描写吗? 



  • 复仇不是重点,我们有更高的追求





问:“二分之一屏幕”真的是在虫爹跟嫂子身上发生过的么[呵呵] 



  • 大学的时候






2012年4月6日《全职高手》网易微博交流会



问:~~~~~~~全职中蝴蝶最喜欢的人物是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



  • 主角啊。。





问:顾飞和叶修你更喜欢谁?



  • 差不多吧





问:关于叶修和唐柔的家世背景问题以后蝴蝶会有所交代吗????这两个人家庭背景给人感觉很扑朔迷离的样子,叶修的离开和他的家里是不是有关?????求回答!!!!!!!



  • 应该会有交待





问:叶修到底有没有所谓“宿命中的敌人”这种东西啊,别告诉我是陶轩啊!弱爆了



  • 没有敌人,只是对手,除了己队的,所有人都是





问:蝴蝶你觉得哪个人物最闷骚?不准说你自己啊!



  • 难道不是主角?





问:在荣耀开荒一代里叶修算是年龄比较小的吧?(虽然你没注意过年龄



  • 是啊,很小





问:職業圈有沒有選手知道葉秋其實真名叫葉修?除了興欣的人啊!



  • 没有





问:想問一下葉修的真實形象在後面的劇情會公諸大眾嗎?例如也去代言個廣告甚麼的.... 新建戰隊需要很多money啊不是嗎?



  • 战队可以有很多运作方法,不是非得叶修去买脸啊。。





问:蝴蝶,会不会出现新人叶修如此无下限的剧情



  • 新人叶修??





问:蝴蝶,《全职高手》会最终对主角的感情生活有个交待么?你几本书里还木有一对修成正果呢……[纠结][纠结][纠结][纠结][纠结][纠结]



  • [坏]提议不错~




问:在全职中,叶修的职业生涯会在新一次的夺冠后退隐咩?



  • 这些都是结局要讲的事,现在可不好说





问:2012世界末日到来之前,叶神能搞定挑战赛么?



  • 让我们一起给他喊加油





问:叶修的对立面是什么?



  • 输掉比赛?





问:这不是要结束了么,于是开始期待下次了!~~顺便,悄悄地问,上次在蝴蝶蓝吧里,投票最喜欢的男主,你老实交待啊,到底投的谁?是顾飞吧?我记得你说过最喜欢他……



  • 我投的叶修……






2012年4月19日“蝴蝶蓝:网游之近战法师”微访谈



问:话说蝴蝶大神很喜欢名字用2个字的啊。啥叶修叶秋啊顾飞啥的。不过挺顺口的,大神有考虑过腐向么。我们都很喜欢叶修跟韩文清呢,也喜欢顾飞跟公子,剑鬼也行啊。



  • 因为主角名字出现频率高,起个太长的名字怕大家说是在骗字。腐向不会




问: 蝴蝶可以谈谈你在顾飞和叶修这两个主角的人物塑造上有什么相通的地方?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和不同的地方?



  • 相同的地方,都很坚强吧!不同的时候,顾飞可以一指头秒杀叶修……






2012年12月28日的wb(……咳)




  • 写独闯番外的时候,“叶修”频频乱入!血雨腥风的男人,连作者你也想左右吗! 






2013年11月《荣耀联盟绝密档案1》虫爹小访谈



问:叶修的身高:



  • 178cm。





问:叶修老家的小点是什么种类的狗?



  • 最没档次的土狗!





问:叶修身份证尾号是几?叶秋的呢?



  • 3和4。





问:黄少天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情跟叶修熟悉起来的?总不可能是网游里抢BOSS抢出的感情吧。



  • 只是比赛中频繁遭遇建立的友谊。





问:郭明宇到底欠叶修多少钱?



  • 连叶修自己都记不清了。





问:比拼一下前后第一人的手速,周泽楷和叶修同时在淘宝双十一大促销中看上一件绝版珍品,谁能抢拍到?



  • 周泽楷在下手的一瞬间突然收到来自苏沐橙的QQ弹窗,叶修从容地抢拍得手。





问:叶修手里只有一张月票了,他会投给韩文清还是张佳乐?



  • 谁请客吃饭投给谁。





问:四大战术大师一起吃火锅,谁的筷子最快夹到肉?



  • 叶修最快夹到肉;张新杰因为被叶修一筷子夹乱了原本的肉分布,不得不重找目标;肖时钦趁机夹走了原本张新杰要夹的那块肉;喻文州没有夹到肉但已经藏起了一盘还未下锅的。






2013年12月3日wx内容




  • 12月3日啊,那一年的今天荣耀第十区开放,叶修和君莫笑扛起千机伞重新上路。现在的今天,他们已经站在季后赛场上,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坟蛋你不要混淆概念书里的日期和现实的日期根本不是一回事!) 






2013年12月18日环球日报国际版放的虫爹访问




  • Wang believes a good story should get people thinking. "Ye's path is much like Michael Jordan, who retired on top and tried to make a comeback."


  • 蝴蝶蓝相信好的故事能引人思考。“叶修的经历很像顶峰时退役又复出的迈克尔·乔丹。”






2014年3月14日“蝴蝶蓝《全职高手》荣耀三周年”微访谈



问:叶修退役后会去干嘛呢?!!!老是当网管不好玩啊!!!【】



  • 回家啊……





问:从小学开始看虫爹的近战法师!今天有机会来告白呜呜虫爹我喜欢你啊!!!然后想知道虫爹最喜欢自己历代作品里的那一个角色呀QWQ



  • 顾飞和叶修多一些





问: 求戳!!!!虫爹~~~~叶不修什么家世啊???( >﹏<。)~呜呜呜……



  • 关心家世的很多哈





问:虫爹,莫凡之前在网游里话也不算太少后来话越来越少了,是被叶神嘲讽得太厉害了么……



  • 游戏里和现实里总是不太一样的嘛,好比网上和线下





问:虫爹看我!求谈谈苏沐秋和叶修的战斗力!!



  • 叶修战斗力更强





问:求问叶修不用手机是因为苏沐秋死的时候再和他打电话吗?



  • 你想太多了……





问: 《全职》中叶修对后辈都是很爱护和照顾,比如对邱非的指导赛,对乔一凡的转职建议,哪怕是对刘皓也是出于善意的提醒;请问叶修如此对待后辈,是否在他刚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也有一位前辈如此照顾过他? 



  • 叶修怎么会有前辈。。。你这…………要不是人多我早黑你了!





@叶修V 问: #全职高手#太虐,最后不应该是我们吗!



  • 看你是主角的份。。给你一个面子……





问:叶修看到韩文清的钱包脸为什么不害怕!



  • 手下败将,何足挂齿?






2014年3月15日的wb




  • 看到很多人拿到小册子2后哀嚎叶修的身高,我就疑惑了,又不是打篮球在意身高干什么,身高不到1米8怎么了,那些过1米8的还不是都被打跪了。 






2014年4月30日《全职高手》完本感言节选



  那么,最后。


  再见,全职高手。


  再见,叶修。


  再见,每一个人。


  谢谢你们。





2014年5月29日虫爹wb




  • 一上微博就看到超多@,原来今天是叶修生日。一个人物能得到大家这样喜爱,真是让我情不自禁要沾沾自喜一下。大家很久没见他了吧?我就不是!第三篇番外,写的是他。 






2014年5月30日重庆商报,我有发过我拍的报纸



当记者问到,书中叶修在哪一情节表现得最精彩



  • “蝴蝶蓝”毫不犹豫地说,是最后的夺冠,因为这体现了叶修对胜利的执着,对冠军的追求,“他原本已收获了足够多的这些东西,但他依然在全心全意地为此付出,坚定着从不动摇”。




为何大家会记得一位虚拟人物的生日呢?



  • “蝴蝶蓝”认为,这是大家对网络文化的追捧,而叶修所表现出的勤奋、坚持、执着、努力的品质,感动了很多小说迷,在故事情节中的某些激动的场景,也能让人感同身受。 






2014年5月30日虫爹wx




  •  昨天的高温中叶修度过了生日,上热搜上话题还上报纸,真是出尽了风头呐!  






2014年6月25日盛大签约画师炎铃太太在自己的lofter放出了叶修叶秋兄弟的西装新郎图,有粉丝因受同人二设影响质疑叶修画得不够胖,炎铃太太的回复




  • 我想说虫爹早就说了“主角必须帅”了(访谈原话),而且从头到尾原文也没有提到过肚腩这个词吧……而且后面画官方图的时候,任何和虚胖沾边的东西都被杜绝,我还被要求把脸画瘦(因为我以前画风脸都偏圆),可见虫爹的态度了






2014年第13期(7月)《漫友》杂志“荣耀永存 星照再现”特别企划:专访“虫爹”蝴蝶蓝:



问:在边想边写的过程中,您在塑造叶修的时候想过什么?



  • 叶修的性情都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写的时候就想如何各种方位地展示他吧!





问:《全职高手》里面的角色都各有性格,这些配角的性格是慢慢想的还是之前就决定好的?



  • 绝大部分都是临时起意,逐步成型的。当然也有之前决定好就要写的,比如叶修、苏沐橙、孙翔、陈果、唐柔、韩文清、周泽楷。




问:很多人都说高潮对决最难动笔,那么写《全职高手》最终决战的时候想了什么?文章最后说叶修直接在6.5秒内解决掉了剩下的人,我们真好奇这时间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 最终决战,就是想用最精彩的方式获取胜利,最终6.5秒发生的事,不就是正文里写的那样,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冲上去,一个一个又一个,将轮回的三人解决掉。






2014年7月9日wb提到叶修(算吧,咳)




  • 诺伊尔是要覆盖全球吗?都六十分钟了叶修怎么还不上场? 






2014年8月《巅峰荣耀3&4》结尾蝴蝶蓝问答



问:叶修跟喻文州怎么认识的?



  • 都是选手,当然是比赛里认识的……





问:虫爹认为像叶修这样的人三次元中真的存在吗,有原型吗还是虫爹自己构思的主角呢?



  • 世界这么大,我相信是远比小说世界要精彩的,也会有比小说世界更精彩的人存在。至于原型,讲过很多遍啦,没有任何角色有原型,都是构思出来的。






2014年9月17日wb提到叶修(有人发了一张叶修的图)




  • 我比你早一百年看到过!//网友: @ 蝴蝶蓝 据说这个点艾特蝴蝶能被看到!!看我家叶修大大多可爱!!






2014年9月21日菜鸟的华丽逆袭——蝴蝶蓝与你《星照不宣》微访谈:



问:有件事很纠结 叶修到底是哪个市的人



  • B市






2014年10月6日新闻视野杂志专访蝴蝶蓝:一路荣耀,未改初心



问:在您的作品中,有没有哪个人物寄托了自己的某些情怀?可以举一些例子吗?



  • 不会夹杂自己的形象,但寄托情怀肯定是有的。从网游之近战法师到全职高手,两本都在写一种对于自身追求的贯彻和坚持。只是近战中每个人有不同的追求,而到了全职高手中,所有人的追求变得统一。而两本书的主角都是当中最有力的表现,顾飞和叶修,都是相当不拘小节的人,但在各有的坚持上,无论任何人,任何事,别说是退让了,让他们心底产生一丝动摇都无可能。


  • 写男角色,我偏重于写这种情怀。





问: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



  • 我最喜欢顾飞和叶修,这两个人物有着一样的特质,他们绝对忠于自己的追求,寸步不让,从不软弱。





问:你是如何构思这些鲜活角色的?(如张新杰的睡眠强迫症、黄少天的话痨、魏琛的心脏猥琐(笑)等)



  • 我写书没有太完善的设定和大纲,每次在写书之前,要清楚确认的,一个是故事是什么故事,再一个,结局。人物的话,除了主角,其他一般在最初不会有特意的塑造方向。全职最初有构想的人物只有四个:叶修、苏沐橙、陈果和唐柔,也就是主角以及会始终站在主角身旁的角色。再其他的,都是随着情节的发展随写随加,包括你在问题里提到的张新杰、黄少天、魏琛等等。由情节引入他们,成就他们,再之后由他们来操(敏感字的分割)纵情节,我的写法大致上就是如此了。因为想写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为此去布置情节,除了主角,其他角色是没有这种待遇的。






虫爹2014年12月4日的wb




  • 发现大家最近在纠结叶修的出生年,我唯一可以负责任告诉大家的,就是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方面具体年份的设定。有同学参照比赛日期分析出了日期,确实我写作时有用一个万年历来计算日期,但用的哪年的我不太能确定了…… 






2015年3月17日蝴蝶蓝读者交流会(摘录自wb @ _好大一锅肉_ 的repo,感谢)



问:请问虫爹您说过主角必须帅,可是原作中提及叶修有些虚胖,那么请问叶修的颜值怎么样?



  • 是有一点点胖,不过是帅的,帅的(po主这里记得特别清,虫爹点头表示帅,并且说了两遍,帅的,帅的)





问:虫爹您好,全职高手里面非常多特别厉害的组合,比如繁花血景、剑与诅咒,那么您心中的最佳组合是?



  • 应该是叶修和苏沐橙吧,毕竟拿了那么多次的最佳组合





问:您好,请问叶修是全荣耀的师父吗?



  • 说师父有点夸张了,不过毫无疑问,叶修是最强的





问:虫爹您好,全职高手最后结局写的是大家加入国家队,完结之前网上呼声最大的就是国家队,粉丝说什么您就写什么,有人说您是对粉丝的妥协,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 这都是事先就做好打算的,叶修会离开,再回来,后来的发展都是事先就想好的(坚定)





问:请问叶修的学历?



  • 叶修十五岁的话,应该是初中吧





问:不是高中吗?



  • 十五岁高中不太可能吧






2015年5月2日178动漫频道放出的虫爹访问 



问:故事中是否有人物原型?



  • 人物原型的话,虽然没有什么特定的角色,但是一定要说的话,主角退役再回归在现实中原型那就是“乔丹”了,而那些从未得过冠军的无冕之王在体育界也能找到很多,用这些事例来写作会使故事更加真实。





问:在《全职高手》中的众多角色中,您最欣赏哪个角色?您认为和您自己个性最相似的角色是谁?



  • 和自己性格相似的话一般都不会有,而我一般会欣赏主角,不然我如何继续小说写作?(笑)






2015年5月23日蝴蝶蓝杭州签售会答粉丝问(摘录自wb@ 坂田家的王小刀)



问:世锦赛叶修真的没有带账号卡吗?会不会出现叶修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场面?



  • 应该不会,在我写的设定里,账号卡是锁定每一位选手的,不能随便更换。其他没写到的不要随便脑补了。





问:叶修有没有官配?是千机伞吗?



  • (全场笑开花,女神自己也是裂开嘴了)下限,这是下限……千机伞只是道具! 





问: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用的名字是叶修还是叶秋?



  • 在我的(选择里?),只有很相熟的苏沐橙和苏沐秋知道他是叶修。





问:那他一开始离家出走就是用他弟弟的名字?他这个人还有没有节操了?



  • 是叶修。只不过后来打网游之后,我们都用网名(笑)。





问:也就是说一开始就是用叶修的名字吗?



  • 是啊是啊。(可爱)





问:叶修立即出走用叶修的名字,苏沐橙为什么取的是一叶之秋?



  • 哦,对哦(扶额),那可能不是根据他的名字来的(自己在那边笑死了)。也许就是个错别字,反正也错了一个嘛,那就错两个吧。





问:叶修一开始去看全明星到上海,以及后来去卖攻略,为什么要坐飞机。



  • 因为(这里太模糊了)大概就是说对杭州不是很了解,没有查。谁问的!!当初就是考虑不周的问题。





问:世邀赛会有第二季第三季,叶修会一直是领队吗?



  • (笑)那不好说吧,也许他就不敢想干了呢?





问:你写叶修写得那么嘲讽,是不是根据自己的性格? 



  • 没有没有。我说是很纯洁的人。





问:你当时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把苏沐秋给写死了?



  • 从一开头就看到这个人是不在的,不是什么目的,是因为我只需要一个主角。






2015年7月26日宁波蝴蝶蓝签售会答粉丝问(摘录自wb@ 坂田家的王小刀 和 lofter @ 关韵兰薰)



问:叶修到底有几个小号?



  • 这不是我知道的,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因为肯定有很多,所以他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你也不要在意。(虫爹补充:不要问设定的问题。)





问:虫爹你最喜欢的cp是?



  • 以我的视角,很多cp都是喜欢的,最喜欢叶修跟苏沐橙。





问:苏沐秋出场就死的设定是不是太草率了,还会有隐藏设定吗?



  • 在一本书里有一个人死掉很普通的,这也不算什么有新意的。在我写的时候苏沐秋苏沐橙叶修都是一开始就设定好的,苏沐秋从一开始就是——啊。





问:郭明宇到底欠了叶修多少钱呢?



  • 这是番外里的吗?我不记得写过了。有这么一段吗?





问:想问嘉世时期的叶修和最后时候的叶修有什么变化吗?



  • 年龄变大了。





问:那性格上的变化呢?就是从一开始的比较浮躁,到后来的比较温柔。



  • 没有吧。他对荣耀坚持十年性格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男主嘛。





问:全职的人或是事会有原型吗?叶修的原型是?



  • 应该都没有吧。有时候可能会激发了一下灵感,但具体想不起来了,没有刻意地去写。跟有没有原型没有必然关系,不是有原型就会让人印象深刻,没有原型也可以写出来。因为不是某一个原型,而是好几个原型的。





问:番外中,叶修公然挖韩文清的墙角,韩文清就回了一个字滚。那叶修和韩文清两人有没有设想过彼此成为队友的场景,或者说虫爹你有没有设想过?



  • 不光是小说里面,现实生活中的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你说两个明星也会有成为彼此队友的想法,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





问:叶修是不是在世邀赛发邀请函之前退役的?他退役前并不知道接下来是世邀赛这件事情吧?



  • 对啊。





问:如果他当时知道这件事情的话,会不会成为正赛(谐)队员而不只是领队?



  • 退役这个决定和这个是没有关系的,我觉得就算知道了这个消息以他的性格肯定会退役的。比如说不是父亲把他推出来做这个事的话,他可能也会像韩文清一样不参加世邀赛。





问:叶修他们一家的背景是怎样的?



  • 我没有考虑过,反正就是比较了不起的背景。高大上吗,你知道这样就行了,不要问这么具体。





问:为什么叶修抽这么多烟,还熬夜这么晚睡,为什么他的身体还这么好?



  • 有很好吗?还可以吧,他都已经虚胖了怎么会好。






2015年5月29日虫爹在wb的叶修生日祝福




  • #0529叶修生日快乐# 早上七点出门,忙活一天,所幸回来的还不算太晚,还能说:叶修同志,生日快乐(严肃脸),感恩吧,你后来有了生日的人设…… 






2015年8月14日虫爹的台湾粉丝访谈



问:我看其他战队都很崇拜他们的队长,那叶修到底对嘉世做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包括刘皓啊郭阳啊还有那些其他人都这么的讨厌他呢?



  • 这个我觉得文意写的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隐晦地提到主要是一个从俱乐部整体对他的态度,所以会影响到下面队员对他的态度,因为俱乐部到最后相对的有点嫌弃他,所以队员对他可能会产生尊重上的大打折扣啊,或者在这样的俱乐部里队员的思维或是他们的想法言论跟俱乐部比较贴近一些,所以对叶修可能会有些不认同。





问:如果莫凡跟叶修真的真人PK起来?



  • 我想我们是要抵制暴力的,所以没有这个真人PK的范畴,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好不好,我们是以游戏里面的那种为准,是...脑力劳动。





问:叶修他们家是有多么严肃,怎么他和叶秋都想离家出走?



  • 他们家是要严肃一些,离家出走的话,小孩子年纪小都会有这种冲动啊,只是叶修的执行力很强,马上就出走。





问:叶修十五岁就离家出走,那他学校怎么办?



  • 他就辍学啦,所以他文化程度不太高。






2015.08.15 虫爹访谈记录-台湾 高雄场(摘录自Lofter:@ 十年灯)



问:那网游时期第一代的大神们有在现实世界中见面过吗?就是在游戏之前,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在游戏里熟识到一个程度的时候会出现见个面啊、吃个饭啊、聊个天啊什么的,他们有这样行为吗?



  • 这个……因人而异吧,我觉得初代的……因为他们后来打到比赛的时候就会见到的,这些活动……我来考虑吧,比如叶修应该对这些不会有太大的兴趣呵呵。





问:虫爹我想请问叶神大大是什么时候开始染上烟瘾这个坏习惯的?



  • 呃……这个可能就是在长期熬夜的过程中……这个你问得太细了我没有想过,因为我看我写番外的时候、呃、他十五岁的时候我应该没有写到他抽烟的画面吧?那就是在后面的……离家出走以后吧?





问:那他有没有考虑要把烟戒掉?



  • 我不知道欸哈哈哈哈哈





问:我想问叶修的家庭到底是怎么样的,让他会那么怕他的爸爸



  • 呃我觉得会怕家长这是尊重吧,因为不好、太忤逆所以他干脆不敢面对就离家出走了





问:虫爹你好,我想请问《近战法师》的韩家公子和叶修喷垃圾话谁会赢呢?



  • 噢,只是言语啦,韩家公子应该会更胜一筹,噢呜,叶修是吧(惊讶脸)叶修哇,我刚刚当成顾飞了,这个不好讲啦哈哈哈哈,而且叶修可能会用键盘打字哈哈哈哈,这个就……回答不了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刚刚当成顾飞了,顾飞的言语……他就是用行动的哈哈哈





问:那那那我想问,叶修喜欢怎样的女生(全场暴动)



  • 我……叶修他现在还专注在工作上,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哈哈哈,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太关心这个问题吧呵呵






2015年9月21日的虫爹wb发了一条大角虫漫版叶修图,不少人吐槽说叶修画太帅了,大角虫的漫画小主笔之一D_Lan苍岚评论写道(热评就能看到)




  • 看到好多人觉得老叶不还原,我必须说是编辑转达的我虫爹说叶修只要帅就好——如果虫爹没说过,那就是编辑驴我![删掉]虽然我也想看老叶帅[/删掉]这个锅我不背!






2016年5月29日虫爹在wb发的叶修生日祝福(备注,虫爹在贴吧的ID是蝴蝶MT蓝,在wb曾自称MT蓝




  • #0529叶修生日快乐# 凌晨1点,已经看到许多书友迫不及待地为这货庆生。有朋友甚至跑来问我,说你看,大家多喜欢你写的人物,你身为作者嫉不嫉妒? 我不嫉妒,一点也不。我所写的书和人物得到大家欣赏,是我最大的骄傲和满足。我个人并不喜欢太受关注。叶修,你是我最出色的MT,谢谢你。生日快乐。 






2016年5月29日虫爹在wx发的叶修生日祝福




  • 今天凌晨1点,就已经看到许多书友迫不及待地为某只庆生。有朋友甚至跑来问我,说你看,大家多喜欢你写的人物,你身为作者嫉不嫉妒? 我不嫉妒,一点也不。我所写的书和人物得到大家欣赏,是我最大的骄傲和满足。我个人并不喜欢太受关注。叶修,你是我最出色的MT,谢谢你。生日快乐。 (是的,本条和我昨天凌晨微博的内容是一样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在说一样的事情啊!) 






2016年5月30日考拉看看出版平台wb发布文章引的虫爹访谈内容:




  • 叶修执着于胜利、执着于冠军,他原本已收获了足够多的这些东西,但他依然在全心全意地为此付出,坚定着从不动摇。






2016年11月11日wb答点赞问题多的问题:



问:问一下顾老师在现实中可以一个拇指碾压叶叶,那游戏里面叶修对上顾飞,可不可以碾压顾老师?



  • 游戏,如果说荣耀这种键盘流的话,叶修大概用上两根拇指就足够碾压顾飞了。





问:请问虫爹叶修和韩家公子谁更嘲讽?面对叶修说的不要牧师,公子会怎么说?公子觉得抽烟很逊啊,叶修会怎么回应?


问:叶修遇上韩家公子嘴炮谁能赢?



  • 先说谁更嘴炮或者嘲讽,那还是韩家公子。因为我所一直以为的叶修并不嘴炮也不嘲讽,只是十分的实事求是而已。就好比题中提到的“不要牧师”,不要是因为不需要,是出于副本纪录考虑做出的无比正确的,英明的,机智的决定,没有万分之一的嘲讽。所以即使是韩家公子,在叶修做出这个判断的时候,也只能说……“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至于抽烟,韩家公子觉得逊关叶修什么事呢……





问:第三赛季后嘉世到底是怎么衰落的?个人赛应该没人会不好好打,团队赛有叶神指挥,怎样才能让粉丝以为战绩不好不是因为队友貌合神离不听指挥……?



  • 建队理念的改变,会造成选手的变动。就好比,叶修说“不要牧师”的时候,韩家公子一定要占一个位置,即使他是顶尖的牧师,但也一定刷不出副本纪录。 





问:除了原文中描写过的最佳搭档队友外,如果不考虑现在的战队因素,任选随便二个大神成为队友配合,哪两位的搭档会最牛逼啊?



  •  我觉得应该是我叶和周泽楷,实力顶尖,职业搭配也很好。 





问:叶修小时候是怎样的小孩呢?比较调皮捣蛋款还是稳重小大人型的?跟叶秋的相处模式偏向哪种?两人一起调皮闯祸吗?还是可能回一个捣蛋一个背锅?



  • 少女你来猜叶修小时候是什么样吧!问题提示是字数五百五十万的全职高手。 






2017年3月8日全职官微发布叶修就酱薯条动画广告视频




  • 回复 网友 :在陶老板次元里,叶修就是走在路上吃了盒薯条,陶总不服可以吃两盒啊! //网友 :叶修刚走就拍广告,你考虑过陶文轩的感受吗! //@ 蝴蝶蓝 :问我是不是植入的都什么眼神啊,这是植入吗?这叫广告好不好![摊手][摊手]顺便节日快乐姑娘们。






2017年4月8日wb答问:



问:虫爹,想问如果沐秋还在,会不会在某个赛季换用君莫笑?一直觉得,沐秋很乐观,但花费了那么多心血的君莫笑,多少会有不甘心?



  • 以他的水准和认识其实不难判断出,叶修比他更有能力,也更加适合驾驭这个复杂多变的角色。


  • 所以在十年后,叶修的经验、意识、技术全面趋于成熟,再驾驭散人这个职业其实是最为恰当、也最利于这个职业发挥的。整个荣耀圈,至少在这十年内,除叶修以外没有任何人在各方面均达到这样的高度。正文中提过喻文州具备相当全面的素质,奈何他没有叶修这样的手速,同样驾驭不了散人。


  • 所以君莫笑最终还是有了最适合的归宿,价值也得到了最大的体现。






2017年4月14日wb提到对动画第三集的看法:




  • 打赌这段,因为有赌金的缘故,叶修看出唐柔不会玩后就停了,这是他为人有分寸的地方。动画里还是直接打赢了。除此这段内容其实细节很多,改编基本落在表现叶修的强和“嘲讽”上了,人物的可爱顿时比不上修鲁鲁了。略遗憾。 






2017年4月22日新浪微博“重拾阅读初心”一小时访谈:



问:大佬,我就想问问君莫笑以后有继承人吗?



  • 散人实质上是钻了游戏设定的空子,随便游戏继续更新,最终还是会被淘汰的。文里某位职业选手做出过如上分析。





问:叶修赢了决赛之后。。。就没了吗。。。有没有后续番外什么的。。。



  • 是的,就没了,多么完美。





问:你觉得叶修有可爱的一面吗?



  • 太多了,书里其实细节看多,有些我自己已经忘了,但是回看时就能体会到为什么这样写。





问:想知道我们叶有没有明显的从少年到成人心态转变的时候?



  • 当然有,少年时他离家出口,结尾他选择的终于还是放下荣耀回家。





问:女神女神,请翻我翻我:你对于动画里叶修滑稽脸数钱那个动作有什么看法



  • 无伤大雅,那一集的主要问题不在这。





问:虫爹,你对动漫里的叶神大大满意吗,对动漫满意吗我就问问



  • 还可以吧,但其实让我满意很难。我对任何改编的期待都特别高,我希望他们全都能在原作基础上比原作更精彩,是能打出120分,让人遗忘小说的存在。





问:虫爹爹,叶修的生日快到了,这次有没有给叶神准备点惊喜呢?(我就是想求个惊喜)



  • 可以更新一条微博。大家不要嫌弃,我最有价值的东西可就是文字啊!还要怎样?






2017年4月27日虫爹wb(配图为动画叶修抽烟场景)




  • 晚上有朋友来和我讨论动画中叶修抽烟的手势问题,说装逼做作一点都不自然,谁抽烟会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烟啊?我听后心念一动,立即找来去看,说实话之前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这细节其实很赞。为什么中指和无名指夹烟?大家这样夹烟去操作一下鼠标就知道了。这不是做作,是职业习惯养成。继续码字。 






写在最后,这个弄了两个多月,终于完成了,真的是全凭记忆去查找了,亲爹真满满的都是爱。接下来,很期待明天虫爹的总结。


最后的最后,我唯一的男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1562)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